English

人文社会科学走进西部大开发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毕节地区位于贵州西北部,是国家级贫困县。为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,当地政府编制了《毕节地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展规划》,并请求中国社科院专家学者给予智力支持。

专家学者在考察后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:当地政府要在资金、人才与技术的引进与信息的传播上多做工作;应汲取先开发后治理付出巨大代价的教训,充分发挥政府在环境治理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;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与技术培训教育,以解决人才匮乏的燃眉之急;旅游可以先期开发,不能消极地等路修好了才搞旅游,等等。

参加考察活动的专家学者说,毕节山区部分农民尚未脱贫的窘况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,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既要放眼全球,又要永远不脱离中国国情,要为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而尽我们的力量。

(《光明日报》2001.2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